林玥

瞎写

【重逢】水生×宏儿上

脑洞开得极大,严重ooc预警,有人看就更,宏儿视角。


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和水生重逢会是这样的情形。面前的男人比起小时候脸上的棱角更加分明了,头发半遮着眼,靠在墙上,一身军装穿的板板正正,领口的扣子却随意的散开着,手里夹了只雪茄,和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国佬不知正攀谈着什么,脸上明明笑着却让人不寒而栗。我愣了一下,觉得这人陌生极了,这真的是水生吗…?我似乎无法将这人与小时候那个圆嘟嘟红着脸喊我“宏儿哥”的小孩儿重叠上。

水生一转头,正对上我的目光,一挥手结束了与那美国佬的交谈,掐了烟,向我走来,脸上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也变成了一抹真挚的笑容,好像变了个人似的,“宏哥儿你来啦”,我忽而好像又看到了那年深冬和我一起玩的,那个让我离去还恋恋不舍的水生,我也笑了,“嗯,陪我去转转吗?”

我和水生并排漫步在苏州河畔,相顾无言,落日的余晖照在我俩身上,身后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。那日的上海虽已是深秋,可却并不算冷,微风拂过,我突然停住了脚步,主动开了口,打破了这份沉默,“闰土叔,还好吗?”可回应我的还是沉默,就当我准备再开口换个话题的时候却突然听到水生答道:“死咯。”水生故作轻松,可我却分明捕捉到那声音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“民国26年,我爹听说浙江保安团管饭给钱还可以去上海,就带着我的四个哥儿一起去了,就留下了最小的我照顾妹妹。我爹以为就是组织他们去打扫战场,没想到再也没回来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死咯,那么多年一点音讯都没有”水生提起这个,不由得顿了一下,又迅速地整理了一下情绪,继续开口道,“那三个月上海死了那么多人,将近三十万,浙江保安团整个团都没了,哪有人会去在意他们几个啊,不说了,走,宏哥儿,我请你吃饭去。”水生说着,拉着我向电车走去,我这时才注意到他领口的军衔,虽然我不太了解,却也总归是不低的。水生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“中校团副”我有些震惊,可水生却似乎不愿再提,只是问道,“宏哥儿,我们去吃什么?”“都可以”我也没再追问,微笑着回道,“我刚来上海,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”提起吃的水生顿时来了兴致,眼睛里好像闪着星星,如数家珍地和我讲起上海的美食,我也不说话,安安静静地听着,一刹那我有些恍惚,好像回到了19年前,好像又看到了那个穿着洗得发白的棉袄,脸上懂得通红,眼里却有星星的小孩儿。水生突然顿了顿,停了下来,转头眨巴着眼对我说道“宏哥儿!我们去法租界吃吧!我来上海十多天还没去过了!”“好啊”我笑着答道。

水生随手拦了个穿西装的男人问路,那人最开始被拦住还有些不耐烦,刚想骂人,一见水生穿着军装,腰间别着手枪,脸色立马变了,满脸堆笑,讨好着道:“军爷,侬有什么事情呀”水生好像已经习惯了别人对他这个态度,“从这到法租界这么走?”那人忙给他好声好气地给他指路,好像生怕水生一个不高兴抽出腰间别着的枪毙了他。

水生问了路回来,刚想拦两辆黄包车,却被我阻止住,“离得也不远,走过去吧”“好啊”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